我校成功承办2024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0

2024年1611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隆重举行。

全省范围内高职院校35支队伍参加了机电一体化技术技能竞赛。通过激烈的3天比赛,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院校荣获了学生组一等奖。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荣获了教师组一等奖。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王国平、魏柱两位同学在众多高手、激烈竞争中保持冷静,荣获学生组一等奖。倪寿勇、董岱两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竞赛涵盖了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设备安装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智能控制技术、自动化生产设备应用等多个专业的专项技术和核心技能。竞赛旨在推动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课程设置与职业岗位的深度融合,引领职业院校机电、自动化类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能力提升、课程教学改革及内容优化,培养具备精湛机电一体化技术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对于此次大赛的承办工作非常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完成了赛事的筹备、服务保障等工作。在比赛过程中,严格遵守级部门相关要求和规定,确保了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专家、裁判员团队严谨认真,严格执行比赛规程,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

(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编辑 方彬 审核 宋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