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高端数控装备教学资源开发和教材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1

1221日至22日,职业教育高端数控装备教学资源开发和教材建设研讨会广东东莞成功举行。此次交流会由全国机械行业高端数控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主办,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深圳模德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十余家院校、企业,五十名专家、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保全深圳模德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成亚飞分别进行了致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潘旭海代表学校进行了讲话并受邀参加精雕会客厅,与企业专家共话职教人才培养

研讨会还邀请了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教育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关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海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建军、香港科技大学汤凯教授、深圳模德宝科技有限公司产教融合负责人张南瑞进行了专题报告。随后研讨会中,各位专家围绕职业教育高端数控装备教学资源开发和教材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教育运营总监于洋、总裁助理李渊志教学资源与教材开发特聘专家曹焕亚分别主持了上述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2023-2024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精雕杯”快速制造与五轴精密加工技术赛项,对赛事的组织和运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参观了精雕职业培训第二学校和深圳模德宝科技有限公司产业集群数字化工厂,了解了企业在高端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和需求。同时,还参加了北京精雕大湾区客户开放日活动。

  此次职业教育高端数控装备教学资源开发和教材建设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产教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全国机械行业高端数控装备产教融合共同体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汇聚各方力量,为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编辑 方彬 审核 宋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