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启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12月3日-5日,由我校牵头主持的“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启动会在我校仙林校区举行。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联合主持单位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徐益、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联合主持单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雁平出席了此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旭海代表学校出席,教务处王红军处长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来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等12所兄弟院校骨干教师。

首先,潘旭海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介绍两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基础,面对此轮资源库建设的新要求新形势提出了要求,希望各联合建设单位按资源库建设指南,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边建设边应用,力争认定为国家级资源库,为全国职业本科建设做出贡献。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徐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雁平分别代表两个资源库联合主持单位表态发言,共同做好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随后,主持单位对子项目单位颁发资源库子项目任务书,王红军处长在会上还对资源库建设的任务进行了解读。

会议邀请专家对智慧职教平台资源库功能、机械类数字化教学资源的研发进行专题报告。

下午,与会代表分专业对资源库总体设计、课程体系及课程边界、内容及课程组织形式、各类素材要求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任务和后续工作内容。

后续,两个资源库将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建设应用进程,加强交流与协同,加强过程管理,努力建成高质量的国家级职业本科专业资源库。


会议现场

合影


(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吴修娟 编辑/方彬 审核 王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