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我校与南京鑫长江制药设备有限公司共筑校企合作平台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327

11月24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科技处处长孟庆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勇,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江苏省工业感知及智能制造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胡道春,江苏省精密制造技术工程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余旺旺与栖霞区龙潭街道副主任洪天安等一行人到访南京鑫长江制药设备有限公司,对校企合作等事项进行洽谈。

首先,在公司总经理叶鸣和总经理助理任志辉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和产品交付车间。座谈中,公司总经理叶鸣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该公司集20多年实践经验研制生产灭菌、清洗、干燥、混合等具有时代气息的高质量设备,产品服务于国内超过2000家制药企业,并销往欧美、中东和和东南亚国家。栖霞区龙潭街道副主任洪天安介绍龙潭街道产业状况以及目前政府对校企合作的支持政策。我校科技处处长孟庆杰介绍学校科研平台及科研团队情况,表示目前我校对科研团队服务于中小型企业极力支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勇介绍机械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情况,就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事项与公司进行了交流机械工程学院高国强博士、张涛博士分别交流汇报了江苏省工业感知及智能制造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和江苏省精密制造技术工程研发中心的研究领域及部分典型研究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工作,双方就企业合作、技术开发等多方面展开了交流,确定了未来的合作方向和计划。

最后,双方负责人共同完成了“教授(博士)工作站”和“就业基地”的揭牌仪式,企业负责人为高国强博士颁发“技术顾问”聘书。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象征着学校与地方企业在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高国强 编辑 方彬 审核 胡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