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郭纯教授来校作科研学术报告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503

20231123日,应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安徽科技学院郭纯教授来我校作《新型舰船焊接关键技术及无缝药芯焊丝应用》学术报告

郭教授首先从宏观的角度对新型舰船焊接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他指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新型舰船的构造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其中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大量使用新型材料和焊接技术。他强调,为了适应这一变革,我们需要对现有的焊接技术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改进。接着,郭教授详细介绍了无缝药芯焊丝的应用,这种焊丝对于提高焊接效率和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报告中,郭教授还分享了一些他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技巧。他表示,只有通过不断的实践和研究,才能真正掌握和理解这些技术。同时,他还鼓励在场的博士们要勇于尝试和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

报告结束后,郭教授还与江苏省精密制造技术工程研发中心、江苏省工业感知及智能制造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的博士们进行了座谈,对两个工程中心的研究内容和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两个团队的博士提出的问题也给于了细致的解答。本次报告拓宽了博士们的研究视野和研究思路,也为后续的相关项目研究和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方彬 审核/胡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