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品检验检测,打造企行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365

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专业本着立足江苏服务长三角的发展思路,结合自身专业能力联合国内高新技术型企业组建技术型科创联盟,并依托校企师资混编科创团队全面开展科学研究、技术研发、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以通过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服务社会发展。

针对当前检验检测机构的业务需求,为指导检验检测机构相关人员正确理解和更好地把握新版《评审准则》及释义的实质内涵,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管理体系有效、可控、稳定实施的能力,推进检验检测机构关键管理、技术岗位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规范的工作能力的提升,1019日至20日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专业在学院领导推动支持下,基于机电专业检验检测方面专业能力承接江苏省检验检测机构从业人员岗位能力培训(第一期),为全面开展社会技术服务工作做好了铺垫,来自全省30家单位的63名检验检测机构和实验室部门主管接受了技术培训并通过考试顺利获得了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内审员、在岗授权签字人等岗位合格证书,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专业过硬的技术能力和认真的服务态度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结业大会上,机械学院院长宋海潮和继教院院长马多勇同时出席并与企业各方技术专家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会后,宋海潮院长鼓励本科研团队要依托学校有利政策,发挥专业特长,全面拓展技术研发和社会服务相关工作,为学校、学院、专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江苏省科协首席专家王民生教授为团队教师进行检验检测知识讲座

  

2023年10月19日检验检测机构从业人员岗位能力培训

2023年1020日检验检测机构从业人员岗位能力培训结业合影

 (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张辉  审核/宋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