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心得分享》学术报告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348

2023年10月16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曾永彬教授受邀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了一场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心得分享》的学术报告,为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带来了深入浅出的项目申报指导。

报告中,曾教授以他丰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和深刻的学术洞察力,为我们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流程、写作要点以及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他强调,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仅是一个学术研究的过程,更是一个凝炼总结、全面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机会。

曾教授特别提到了项目申报书撰写思路的重要性,他表示,一个清晰、具体、有针对性的项目申报书是项目成功的关键。他详细阐述了如何构思、撰写和反复打磨项目申报书,如何通过申报书展示出自己的独特研究视角、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以及在撰写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些细节。报告深入浅出、案例翔实,很有借鉴和指导效果,老师们听后受益匪浅、信心倍增,并报以热烈掌声表示感谢。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指导,也为我校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和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机会与曾教授这样的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举办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活动,以提升我院教师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方彬 审核/胡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