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奋勇争先显担当——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赴南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343

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10月21-2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通博物苑和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 奋勇争先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1日,全体党员重走总书记南通足迹,走进南通博物苑实地参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南通博物苑由著名实业家、教育家、晚清状元张謇于1905年所创办,是中国最早的一所公共博物馆。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此参观,高度评价张謇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在博物苑内,党员们瞻仰了张謇生平事迹展陈,观看了其在南通建工厂、办学校、兴修水利以及致力于市政建设的历史珍贵照片和事迹介绍。张謇高举“教育救国、实业救国”两面大旗,筚路蓝缕,经营南通,他“心系家国,知难而进,敢为天下先”的实干创新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了大家,大踏步走在本科职业教育试点路上的我们有责任践行和传承“张謇精神”,争当“敢为敢干”的时代先锋。

10月22日,全体党员前往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纪念馆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把直插云霄的“刺刀”,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刺刀,它是纪念碑的碑身,碑高27米,寓意“2、7”即“七战七捷”之意。在陈列馆里,党员们瞻仰了革命文物、图片和史料内容,深切感悟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革命烈士雕像旁,在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勇老师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激励自己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同志们凝聚了奋进的力量,激发了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气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文化和底蕴自信,在本科职业教育试点中奋勇担当、实干作为,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王玉敏  审核/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