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制造大类“双师型”教师所需非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技能)证书目录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412

为全面贯彻落实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相关工作部署,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我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德技双馨、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928日,在我校召开了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装备制造名师协作组“双师型”教师所需非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技能)证书目录研讨会,江苏省人社厅技能教研中心副主任蒋金元、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师培中心主任曹鸿骅以及相关院校、企业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我校人事处处长张莉代表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装备制造名师协作组秘书处介绍了研讨会的工作背景和要求,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胡道春介绍了协作组高职(职业本科)团队前期研讨情况,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助理杨永年介绍了协作组中职团队前期研讨情况。会议中,曹鸿骅主任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精神,解读了相关文件要求,蒋金元副主任介绍了人社厅关于职业技能鉴定情况。随后与会专家主要围绕我省装备制造大类“双师型”教师所需非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技能)的认定展开了研讨。

会后,与会专家一致表示,随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推进,提高了我国技能人才培养的要求为更好的服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推动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非常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