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心愿单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382

了用心服务师生,力行办好实事,9月17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根据工作提示,支部开展座谈会、电话接访、就业指导会、学生宿舍走访等,了解各种诉求,制定师生心愿单,通过畅通反映渠道为师生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期重点解决师生的小困难、小需求和小梦想。

通过开展教师座谈会等形式,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博士教师积极响应,针对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培养、个人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广泛意见和建议。比如,科研方面,教师们希望学校能够搭建更优质的科研硬件平台,能够提供更多的与公司及企业对接、访问、实践的机会和渠道等;教学方面,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以及提供更多的关于提升教学技能等的培训、讲座等。

通过开展学生座谈会、到宿舍走访等形式,学生们参与热烈,纷纷提出各种心愿。比如,学习方面,希望可以获得更多的学习资源和参考资料,方便学习和提高知识水平,希望能定期参加英语角等活动提高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希望参加学术交流和其他学校老师和学生交流开阔视野等;科创竞赛方面,希望能有机会参加一些科创比赛获得能力的提升,希望能获得老师专业性的全程指导,希望能在教师指导下发表论文或专利,为后续研究生录取和科研得到积累和训练等;生活方面,希望学校食堂能提供更多菜品满足不同口味的需求,希望学校能增加一些运动设施,如篮球场、足球场等,更好的锻炼身体;学校能够提供更好的住宿条件,增加自习室,改善学习和休息环境等;心理健康方面,希望学校能够提供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解决心理问题。希望学校能够开设心理热线、建立心理咨询室等,以便随时获得帮助和支持等。

针对以上师生提出的心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工支部高度重视,将从多方面努力争取,合理满足师生们心愿。

(图文/编辑 张辉  审核 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