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装备制造类名师工作室协同提升培训(第二期)圆满结束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384

为了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双师型”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2023年9月11日至14日,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装备制造类名师工作室协同提升培训(第二期)在常州举行,来自协作组34家单位的“双师型”教师团队,约10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作为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装备制造类名师协作组的组长单位组织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春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江苏省太仓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丁亮宣读了分组名单和培训活动安排,我院副院长胡道春代表协作组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常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处长彭利平进行了指导讲话随后,邀请了江苏理工学院炎培学院院长臧志军等专家就目前双师团队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团队建设研讨中,每个教师团队都陈述了各自团队的建设经验、目标、成果和难点,邀请了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蒋庆斌,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崔志钰两位专家进行了点评指导,为参会教师答疑解惑。

 

培训中,还参观了常州科教城、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常州神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科教研修和企业研修。

 

本次协同提升培训会的召开有助于全面把握装备制造类“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建设进度与建设情况,协作团队互相交流、借鉴经验,促进了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的持续性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编辑/方彬 审核/胡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