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科研交流会暨研究所成立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443

9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科研交流会暨研究所挂牌成立仪式在双创大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科技处、产学合作处处长孟庆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坚和副书记赵颖,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勇、副院长杨海波、胡道春,人工智能工业应用产业研究院、机电系统与智能控制研究所、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所、数字化设计与精密制造研究所、智能制造系统与装备研究所全体成员,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岗教师。

首先,由王晓勇院长介绍成立研究所的宗旨及研究目标,指出为了使人工智能工业应用产业研究院更加规范有效的运行,特设研究院直属的机电系统与智能控制研究所、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所、数字化设计与精密制造研究所和智能制造系统与装备研究所。为了促进研究院与企业紧密合作,推动研究院科研平台发展,聘任机械学院在外挂职的科技镇长为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随后,孟庆杰处长、王晓勇院长、杨海波副院长为研究所授牌,为研究院副院长发聘书。受聘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研究所所长先后就以后建设思路和工作态度进行表态发言,绝不辜负学院领导和教师的期望。

科技处处长孟庆杰指出,当前我校面临科研平台建设与学校发展不匹配等问题,亟需要广大骨干教师大力引起重大科研项目,充实配套科研设备,联合建立重点实验室,打造一批实力雄厚的科研队伍。孟处并赞扬了机械工程学院此次研究所成立挂牌仪式,相信产业研究院和研究所的规范运行,一定会推动学院甚至学校的科研平台建设。

最后,由机械工程学院新进教师杨涛为大家分享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作为新进教师刚入职就成功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也是机械学院首次获批省基金,杨博士把自己成功经验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在座的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