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标准研讨会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3-07-29浏览次数:407

2023726日至28日,根据机械工程学院教学计划安排,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2023-2024-1学期本科课程标准审核研讨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海潮、副院长胡道春及各系系主任、副主任、各系专业建设及教学委员会成员、课程负责人及任课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挂职)吴修娟主持会议。

会上,各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定位与设计、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要求、课程教学安排、课程实施等方面具体介绍。并重点讨论了各门课程的内容及边界,实验实践学时的要求和安排,实验实训用设备使用要求,课程标准撰写规范性等问题。

此次研讨会涉及了机械工程学院三个本科专业62门课程标准的审核和研讨。与会老师对于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宋海潮指出,要将实验实训用设备充分融入到课程标准中,提高设备利用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课程之间融合与衔接,采用企业真实的生产案例衔接课程各知识点,专业基础课程要能充分支撑专业核心课程学习。

会后各课程负责人根据提出的问题对各自负责的课程标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并按照新课程标准进行备课。通过此次课程标准审核研讨会议,系统梳理了全院各门课程的课程标准,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标准建设思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标准建设,不断提高课程教学水平,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江敏敏 编辑/吴修娟 审核/宋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