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宿舍,你我共创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宿舍长培训会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635

为创造一个舒适的宿舍环境,营造一个良好的住宿氛围,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宿舍长的工作能力,发挥宿舍长在学生日常管理中的积极作用,日前,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了宿舍长培训会,宿管会全体成员以及机械院全体宿舍长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学工办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宿舍长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宿舍长作为宿舍的第一责任人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要关心宿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心理状况,同时要进一步明确6s管理的要求。宿管会负责人则通过具体案例向各宿舍说明了使用违章电器以及夜不归宿的严重性,同时一定要保持宿舍卫生,注意开窗通风,并对大家的疑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培训中还邀请机械院文明宿舍代表,机自2021唐磊同学发言,唐同学分享了自己刚开始住宿时的经历,以及在处理宿舍问题、争创文明宿舍方面的心得。

宿舍环境是依靠宿舍的每一位成员共同创建的,通过本次培训会,各宿舍长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所在,希望与全体宿舍成员一起努力,营造一个舒适,舒心的宿舍环境,努力共筑和谐温馨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