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674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学子的深切勉励和深情寄托。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11月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思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0月中旬,机械工程学院23个新生班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培养学生树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前行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0月27日,学院辅导员曹金玉开展了《弘扬劳模精神 铸就新的历史伟业》线上专题讲座,带着同学们领悟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劳模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将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融入自己的血液,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11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刘赓楷同学在乐群楼303教室给大一新生们开展了“榜样的力量、前行的方向”青春故事分享会,用身边的榜样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号召同学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继承一心为民,百折不挠的“沙家浜精神”。这次的分享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跟随榜样的脚步,将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11月,为培养同学们的爱校爱院情怀,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我与南工的第一张合影”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示出无数优秀作品,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安全讲座、主题班会、贴海报等形式教育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再次强调禁止夜不归宿、禁止使用违章电器等,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切实保障同学们的校园安全。
  机械工程学院通过为期两个月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