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512

  为了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保持防范之心,安全伴你同行”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教育学生全面提高各类安全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1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特邀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校园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朱楠来校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朱楠副大队长长期从事一线刑侦办案和维护校园师生安全工作,在实战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深入剖析了不法分子利用日益发展的通信技术和快捷支付技术在非接触状态下设计的花样繁多的骗局,精准揭露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和伎俩,如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并指导同学们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他用大量的实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保障大家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讲座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颖再次嘱咐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同时在宿舍禁止使用违章电器,营造健康宿舍卫生环境,切实保障同学们的校园安全,并要求大家把今天的收获分享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
       会后,学院积极组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讲授识骗防骗知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并开展“谨防诈骗”大讨论活动,组织全体学生签署“认真学习反诈骗知识、坚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熟悉相关功能。学院还开展了“反诈知识进宿舍”系列活动,在生活区、宿舍里张贴相关海报,促使学生防诈骗意识入脑入心。通过本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立志共同创造并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