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形势解读与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452

        为了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帮助2021届毕业生准确有效的进行职业规划,2020年12月7日上午10点,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梅皓天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就业形势解读与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能力提升以及就业信息上报解读三个方面展开。就业形势分析方面,梅老师分析了疫情下就业供需不平衡的问题,鼓励同学们主动就业,做好职业规划,在就业时要避免盲目跟从,寻找自己适合的工作岗位;就业能力提升方面,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制作的要点和网络招聘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抓住实习机会,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就业信息上报解读方面,通过对每项分支的讲解,使毕业生对如何上报就业信息有更为清晰的理解。

        讲座最后,梅老师也为同学们目前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此次讲座使参会毕业生对就业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就业能力,为同学们为进一步认识社会、认知企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