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沟通与和谐”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进宿舍活动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455



和谐的人际关系既是大学生心理健康不可缺少的条件,也是大学生获得心理健康的重要途经,为了加强对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以及早日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我院心理部于11月29日下午在梧桐苑男生宿舍楼开展“沟通与和谐”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主题,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心理部牵头,学生干部走进学生宿舍,关心新生宿舍生活,从中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以及让他们认识到宿舍中互相生活习惯上存在的差异并给予建议宿舍有哪些方面是大家需要共同进步的。活动,工作人员还对同学们科普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同学解答疑惑并开导,从而使他们了解自己的人际交往水平,为人际交往能力的提高奠定了基础,并且得到了前来咨询同学的一致好评。最后还拍摄了最美宿舍合照让同学们感受到和谐宿舍的美好,激励同学们努力构建和谐宿舍。

宿舍人际关系折射出当代大学生的素质和能力,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与大学生宿舍和校园健康和谐发展息息相关。本次活动通过宣传普及各种人际交往知识,介绍推广人际沟通技巧,建设和睦宿舍关系,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了健康向上的人际氛围,有利于健康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积极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