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机电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624

  7月7日,江苏省机电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江苏省机电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主任黄萍出席会议。省机电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领导吴学敏主持。
  吴学敏首先对参会的省工信厅和各院校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点、办学现状、取得成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黄萍副厅长指出,成立机电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可以有效解决我省产教融合中存在的“企业冷、学校热”、两方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提高我省机电职业教育水平,推进我省智能制造健康发展。
  随后,机电行指委副主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申高青处长解读了专委会的设置方案,并宣读了各专委会和工作部的牵头单位名单。
  会议审议了省机电行指委章程初稿、2020年工作计划初稿和专委会成立方案,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及建议,并商讨了省机电行指委第一次全体大会暨成立大会事项。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工业中心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
  江苏省机电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是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组建和管理,在教育厅领导下,对江苏省机电行业职业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评价和服务,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专家组织,是机电行业教育培训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机电行指委的成立,将调动和发挥机电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的积极性与资源优势,加强行业指导、评价和服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机电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结构优化和质量的全面提升,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对机电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