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的转变——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公开课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696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一支德才兼备、政治坚定、勇担重任的青年队伍,6月15日,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副教授魏圆圆老师,为学员们开展了以“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的转变”为主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线上公开课。
  魏圆圆老师主要从当前社会主义优越性、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伟大飞跃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此次讲座讲述了托马斯·莫尔、圣西门、马克思、恩格斯等几位代表人物的故事,同时也为我们展现了从空想到科学,从一国实践到多国发展,历经高潮与低调,成功与挫折,波澜不惊的社会主义的历史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鲜明地展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屏幕前的青马班学员们,整齐地佩戴好团徽,专心致志地聆听。通过此次讲座,学员们对于科学社会主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