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班主任竞聘工作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702

班主任是高校立德树人的中坚力量,也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领路人。为了更好地做好新生班主任配备工作,713日下午两点,机械工程学院在求真楼41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竞聘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颖,副院长杨海波、副院长宋海潮以及部分辅导员代表担任了本次评委,28名教师参加了竞聘活动。

竞聘伊始,徐坚书记就此次竞聘的意义和要求作了说明,对2020级新生班级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在竞聘过程中,各位教师就如何做好一名班主任做了三分钟的阐述,并结合自身优势、班主任认知等方面对评委提问进行答辩。经过近三小时的面试,产生了新生班主任建议名单,并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最终确定了21名教师担任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

通过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落实“三全育人”的工作部署,学院切实着手提高学生们的政治素养和价值取向,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将他们培养成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国家栋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