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一览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2230


西门子智能制造中心

与西门子公司共建,为采用西门子最先进智能制造技术,包含两个智能制造加工单元、立体仓库、检测单元、装配单元、激光打标单元、自动化导引小车AGV,并开发有制造执行系统MES、数字化双胞胎、制造信息系统,可以完成产品个性化订制与远程下单。

软件包括西门子数字化设计软件NX、协同设计平台Teamcenter、制造仿真软件Tecmomatix、全集成自动化软件博途,控制器采用西门子S7-1500PLC,用工业以太网实现互联互通。

同时建成西门子中小型智能制造企业技术服务,为西门子客户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工业机器人工程中心

包含ABB IRB120机器人15台,现代重工机器人工作站5台(机床上下料工作站、电焊工作站、弧焊工作站、码垛工作站、铆接工作站),其中ABB机器人有5台为全功能机器人,可以为机器人二次功能开发提供支撑平台,机器人工作站可为企业工程开发提供验证平台。

智能制造单元

2台机床、1台机械手、1个仓库组成,并配有MES系统,可为企业智能制造单元开发提供支撑平台。

自动化生产线

包含供料单元、装配单元、检测单元、装配单元、料仓单元5个单元,可实现药品装瓶过程模拟,采用PLC联网控制,触摸屏进行参赛设置,可为企业开发自动化生产线提供技术支持。

智能制造单元集成平台

由加工、机械手、检测单元、仓库、分拣等单元组成,集成了西门子S7-1200PLC、触摸屏、WinCC、工业以太网等技术,可为企业制造单元集成提供技术验证。

精密加工中心

有北京精雕五轴加工中心10台,米克郎五轴加工中心1台,Hypermill软件50套,蔡司三坐标测量机3台,可承接企业高精密件的工艺开发和产品订制。

工业机器人性能测试系统

 Dynalog的性能测试设备1台,采用四个高分辨率,低惯性的拉线解码器来采集空间坐标,然后通过数据处理软件将坐标转化成相应的轨迹曲线。从而测试机器人的各项性能。并有标定设备1台。为企业进行工业机器人性能检测与标定服务。

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床


日本沙迪克Sodick AQ360Ls,主要用于贯穿型零部件、工具电极、精密模具的切割加工。通过采用独特的张丝伺服装置,可以完成高精度的稳定加工。通过装配具有直度功能的高速自动接线装置,实现了高接线率。搭载直线伺服电机,实现了高响应性和定位精度,以及长期稳定的高精度。 

三菱电火花成型加工机床

三菱电机EA12S,主要用于复杂型面、型腔、精密模具等结构加工。采用高精度滚珠丝杠,提高了包括中大面积加工在内的基本加工性能(加工时间、电极消耗);利用Maisart和伺服稳定性控制,通过自动深度识别/辨别功能实现均匀的表面粗糙度;自动优化深度加工的跳跃。 

高功率激光熔覆系统

可以实现不同材料的高速激光熔覆,实现材料的表面改性。可以实现高精度’高速激光熔敷,激光焊接。配备六轴高精度机器人及滑轨,可以实现大尺寸高精度的激光熔敷激光焊接。 

高精度龙门式激光金属切割系统

采用1000瓦高稳定性激光器,配备3米*1.5米大幅面机床,可实现不锈钢,铝合金,铜合金的高精度切割。

多材料粉末激光烧结增材制造设备

光纤激光器,波长1064nm,激光功率500W铺粉系统:刮刀双向铺粉,层厚0.05mm,快速制作层厚0.05~0.15mm,精密制作层厚0.02~005mm光学扫描系统:光斑直径0.06~0.20mm,扫描速度1.0~4.0m/s,参考制作速度4~20cm3/h保护系统:氮气、氩气制作缸:标准容积25L,制作缸体积280(X)x280(Y)x350mm(Z),最大制件重量50kg材料类型:金属粉末(不锈钢模具钢镍合金铝合金钛合金)。可以3D打印加工金属粉末(不锈钢模具钢镍合金铝合金钛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