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精雕学院签约仪式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355

  6月2日上午,我校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成立南工院-北京精雕学院。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蔚飞共同签署了精雕学院合作协议书,标志着我校与北京精雕的校企合作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党委委员、副校长崔新明主持了签约仪式。我校人事处,科技处、发展合作处,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谢永华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发展情况。谢永华表示,与北京精雕合作共建的精雕学院是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典范,感谢北京精雕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在学校进入本科层次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入了新的层面,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培训等方面应该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蔚飞董事长介绍了企业情况,并表示希望与南工院开展持续深度战略合作,成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标杆。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勇介绍了此次合作的具体规划和进展。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北京精雕将投入2000万元五轴机床及专业技术人员,学校投入3000平米实训场地和教学团队,并根据企业的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培养真正企业需要的精密加工人才。随后,谢永华为蔚飞颁发了特聘教授的证书,崔新明为北京精雕教授(博士)工作站授牌。
  签约仪式后,蔚飞为南工院教师介绍了精密制造产业发展的趋势,并针对核心技术、市场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现场老师展开交流研讨。交流结束后,蔚飞一行人参观了精雕学院实训场地。此次精雕学院的成立,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产教融合、工学交替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为学校发展、学生就业和企业发展打造了一个崭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