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9欧亚世界技能高科技公开赛喜获银奖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725

        2019金砖和欧亚国家高科技公开赛,遵循世界技能规程,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这次大赛是在俄罗斯联邦工贸部、俄罗斯世界技能组织、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政府、国际合作伙伴、政府机构和教育组织等的大力支持下举办,是俄罗斯举办的大规模的国际赛事之一。
  来自俄罗斯、中国、南非、巴西四个金砖国家和白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伊朗等欧亚国家近500名参赛选手和2500余名专家、裁判、领队、翻译、志愿者、观摩者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共设26个国际赛项和20个国内赛项。我校派出两名指导老师(芮红艳、王业方)和一名学生(张广涛)组成代表队参加了综合机械与自动化赛项,同俄罗斯等国家共12支参赛队同台竞技,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克服语言、时差、环境等诸多困难,最终获得银奖(总排名第二)。
  我校参加的综合机械与自动化赛项,此赛项由12支参赛队参加,旨在考核选手车床加工技术、铣床加工技术、3D打印技术、电路识图、PLC控制技术、传感器检测技术,同时考察了选手对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和规范操作等职业规范。通过大赛,参赛学生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加以运用,拓展了视野, 提升了综合素质;同时指导教师通过大赛了解和学习了本专业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提升自己本专业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