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职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结业典礼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770

        11月8日上午,由机械工程学院牵头承办的高职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结业典礼在求真楼416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建国,机械工程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培训指导教师和全体培训学员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结业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颖主持。
  结业典礼上,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坚首先介绍了培训的基本情况。此次培训根据培训教师的专业不同,安排了电气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和工程技术实训中心的优秀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开展为期8周的跟岗访学培训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关心、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在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团队的协作及培训学员的支持和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
  接下来,在参训学员和指导教师的自由发言交流阶段,各位学员谈了各自在培训期间的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纷纷对培训中培训指导老师的敬业精神、培训过程中的周到安排等表示感谢,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感觉既提高了各自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又深切体会到了南工院作为百年名校丰富的管理经验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家认为这种跟岗访学的培训方式能够直接实现一对一的指导学习,使学员在教学能力的提升和教学方法的改进方面收获很大。
  最后,朱建国进行了总结讲话。一方面,朱建国对本次培训的组织安排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表示通过学员交流内容能够感受到学员们参训的热情和大家对本次培训工作的充分认可;另一方面,朱建国还对全体学员下周即将开始的企业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通过企业培训大家能够有更多的收获。
  结业典礼结束后,出席典礼的领导、全体培训学员和部分指导教师共同在百年赋广场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