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专家滕博格教授受邀来机械学院进行培训授课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043

201942730日,机械学院邀请了德国达姆施塔工业大学教授、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国际顾问--哈夫·滕博格 (Tenberg Ralf Siegfried)来我校进行了职业教育教学的能力导向教学法培训授课。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朱爱武老师和我校高教所秦咏红老师是此次授课的翻译。来自多个学院部门20余名教师聆听了哈夫·滕博格教授的授课,并获得了滕博格教授亲笔签名的能力导向教学法证书。

德国等职业教育发达的国家都非常重视教学论研究,许多重要的工业大学,如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等汇集了一批跨学科的专家学者从事技术教学理论研究工作。我国职业教育正在蓬勃发展,急需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职业技术教学理论。本次培训现场气氛活跃,与课教师就能力导向教学法教学实践及与美国加拿大等国CBE教学模式、澳大利亚TAFE教学模式的异同展开了深入地探讨,也就自己的困惑和感兴趣的地方与滕博格教授进行了积极地互动。大家都感觉到本次培训获益匪浅,表示在开展相关职业教育工作方面受到深刻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