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开展“手绘心灵,歌唱你我”系列活动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606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构建大学生心灵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拥有愉快的心境,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手绘心灵,歌唱你我”系列活动。

  活动一:参加“大学生恋爱心理专题讲座”

  为了帮助当代大学生能够正确处理恋爱时出现的心理问题,5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心理部的同学们参加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雪花老师的“大学生恋爱心理专题讲座”。
  讲座期间,杨老师以身边的事举例,列出了当代大学生们在恋爱期间出现的一些问题,如:“幸福爱情的前提,幸福爱情的条件,幸福爱情的保障”等,并且对这些问题做了深刻的分析,告诉我们应尊重对方;强调了双方在相处过程中情商的重要性;在交往过程中如何解决应对“磨合期”产生的一系列问题。
  此次讲座对于同学们而言是十分有意义的,不仅预防了同学们在恋爱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个人修养。

  活动二: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折页设计大赛”

  为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丰富校园心理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同学积极参加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举办的以“传播正能量,与爱前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折页设计大赛。同学们踊跃参加,宣传折页的风格各有特色,有的是手绘作品,字体美观,摘抄了与主题相关的百科、文章片段以及名人名言;有的以美术为优势,整幅宣传折页心悦目;还有的是以创意为主,创作了一个故事等等。作品内容形式多样,很好地抓住了主题。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开动了脑筋,并且对“爱和正能量”进行认真深入的思考,使各位认识到什么是“爱”,什么是“正能量”,同时也可以更好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