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公寓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705

活动一:空调过滤网清洁活动

  为贯彻落实平安校园,推进秋冬公寓疾病预防。10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公寓“空调过滤网清洁”活动。
  活动开始,机械工程学院宿管会成员整装待发,强调活动重要性及活动注意事项,合理分工,每组负责5-6个房间,拆洗过程中始终遵循安全第一原则,学会相互配合、熟练掌握清洁空调过滤网实用小技能。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动员培训、海报宣传、志愿者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努力做到机械公寓全覆盖,旨在提高学生安全卫生意识,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活动二:公寓安全排查

  为有效杜绝公寓不安全因素,规范引导学生公寓文明用电行为,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15日晚,在公寓D区15-16栋进行新生公寓安全排查。
  本次排查由机械工程学院宿管会协助公寓管理站进行,宿管会成员三人一组,对每个寝室进行逐一检查。“先敲门,后进入,不乱动,讲礼貌”每个检查成员时刻遵守。在检查过程中按照《学生手册》有关规定引导安全用电,对公寓安全隐患处详细记录,及时反馈,对公寓不文明现象现场劝导。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安全意识、纪律意识,规范日常行为,坚持安全用电,文明住宿,并从实际为构建安全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动三:安全教育大会
  为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的意识,了解潜在安全隐患,提高人身财产保护能力,在学生公寓中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促稳定的良好氛围。11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宿管会在教一J1102举行“校园宿舍安全”教育大会。
  此次活动邀请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周忠、各公寓管理站阿姨。会议开始,周忠老师首先介绍机械公寓近期总体情况,强调时刻树立安全意识,从公寓中尊重他人、友爱同学、文明住宿等方面娓娓道来,要求同学们在公寓中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同时公寓管理站阿姨对公寓中常见问题进行通报与分析,语言平实,话语平直,但却很深邃,让人深思,处处流露对同学们关爱之心。此外,阿姨还重点提到宿舍之间的矛盾、无故夜不归宿等不良情况,易造成安全隐患,及时反馈,避免事故发生。
  公寓安全常抓不懈,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强化了学生公寓安全意识,督促学生在公寓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创安全、文明、和谐的公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