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指导讲座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021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思维、创业技能等各种创业综合素质,并激发学生的创业激情,10月27日下午2时,机械工程学院特邀江苏智风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南京大学网络资源中心主任刘宁海教授做了题为“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刘教授以自己创业的亲身经历,结合机械行业的特点,就形成创业所必需的领导力、全球化的眼光、敏锐的市场意识、务实踏实的作风、锲而不舍的精神、组织运作能力和为人处事的技巧,以及商业谈判技巧、市场评估与预测、启动资金募集方式等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式的交流,并讲授了有关金融、财务、人事、市场、法规等多方面的基本知识。“把最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就是成功的开始”,“成功是优点的发挥,失败是缺点的积累”,“所有成功的企业家,都想过成功,也想过失败,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刘教授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感悟和精辟“语录”,为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新创业教育课。同学们感慨地说,创业教育不能纸上谈兵,上这样的创业课才过瘾呢!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学校的任务和今后学习的目标,为毕业后走向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