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疾病预防、从你我身边做起”专题讲座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616

  为贯彻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推进春季疾病防治工作,强化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意识,机械工程学院宿管会于5月12日组织开展“疾病预防,从你我身边做起”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由公寓管理站阿姨主讲。本次活动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坚,机械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长、宿舍长等。
  首先,徐坚书记强调,自开学以来,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疾病预防工作,春季天气干燥,细菌容易滋生,请同学们务必要勤通风、常打扫,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徐坚书记还深情回忆了自己大学的住宿时光,深刻体会学生公寓安全稳定的重要性,殷切期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个人生活素养的提高,积极与人沟通交流,在健康的身心环境下成长成才。接下来,公寓阿姨们结合日常工作实际,详细介绍疾病预防知识和有关预防措施,提醒大家多关注流行性感冒、急性肠道传染病、流行性结膜炎等公寓中常见流行疾病。最后,阿姨们还嘱咐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多开窗、勤打扫、勤倒垃圾,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但也要注意根据气候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合理安排运动量。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疾病的预防意识,明白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从而更有效地预防春季疾病的发生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