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我绘我心,憧憬未来”关爱心理健康手抄报活动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734

  为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展开,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自我展现空间和相互学习的机会,进而加强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在心理辅导员徐老师的关心指导下,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20日举行了主题为“我绘我心,憧憬未来”关爱心理健康的手抄报活动。
  此次活动有来自2016级二十多个班级参与,同学们参加活动热情高涨。虽然参加活动的手抄报的画风各不相同,但中心主题都是围绕着关爱心理健康知识展开的,同学们各自施展自己才能,在手抄报的样式及色彩搭配上各显神通:海报上的布局分界线是由多条颜色清新的彩带构成的,而页边上那黑白分明的“健康心理,精彩人生”的标语也格外醒目;在文字版面的心理小知识也同样别出心裁:包括名人名言,心理健康的定义以及心理健康的标准,虽然海报的篇幅有所限定,但是我们仍能从同学们的海报中看到同学们的认真和用心。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22幅,经过全体部门成员的投票,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若干名优秀奖,并颁发奖状。本次参赛选手的作品将陆续在学生展示栏里向同学们展示,让同学们真正做到了解心理知识,增强心理素质。
  机械工程学院今后将根据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各项与心理健康有关的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