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关爱心灵,共筑和谐校园”活动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370

  三月是万物复苏的月份,也是个容易产生心理问题与情绪变化的月份。为了呼吁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近期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关爱心灵,共筑和谐校园”的系列活动。  

活动一:举行“沟通理解关爱,心理和谐发展”心理会议

  为了加深同学们彼此之间的友情,增强同学们团队的凝聚力,让同学们在生活中感受成长的快乐,增加彼此的理解。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于3月15日在教一112教室,举行了心理健康的会议,由心理部全体成员和班级的心理委员参加。在会议上,部长刘元状着重强调,各班级信息员要多了解班级学生的心理状况,对发现异常的同学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帮助,多带他们参加各类活动,让他们积极融于集体生活。室友、同学要学会多沟通,在遇到矛盾时要多互相理解宽容,在遇到困难时要互相关爱,要做到同学之间和谐友好相处。另外,在会议中,他们还就一些宿舍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也对自己以后的为人处事有着不小的帮助。  

活动二:“3.20 放飞心灵”—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

  为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展开,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交流沟通、互助合作的机会。机械工程学院于3月28日举办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参加本次拓展的为大一各班级心理委员。
  在简短的活动介绍之后,素质拓展活动一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围绕着“认识你我他”、“我与团队”、“创建优良团队”等系列活动进行了生动而有趣的拓展,操场上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活动结束后大家席地而坐,在操场上积极发言,交流了学习生活人际中的困惑,分享了各自的积极经验。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纷纷表示要把本次活动精神传达给班级同学。
  三月份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自我认知的平台,能更好地交流沟通,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也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