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文明,绿色节约”公寓系列活动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349

  为了促进学生在公寓中树立安全卫生、节约环保意识,增强大学生公寓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能力,营造出一个文明健康,绿色共享型宿舍,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文明,绿色节约”公寓系列活动。  

活动一:公寓‘尽癣’,环境大扫除

  3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宿管会组织开展公寓‘尽癣’,环境大扫除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活动开始,大家整装待发,斗志昂扬,分组来到公寓宿舍楼。首先了解公寓阿姨日常工作,体会阿姨日常辛劳,当然,嘴说不如实干,同学们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从打扫宿舍楼梯、擦扶手,到楼道卫生死角彻底清洁;从人手一块抹布、一把小铲子,到彻底清理铲下公寓垃圾小广告,都分工明确,有序开展,并乐在其中。
  春暖花开,细菌滋生,勤通风,多打扫。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爱护公寓环境,鼓励大家主动参与公寓卫生清洁,保持公寓清爽干净的环境。  

活动二:节约用水,绿色共享

  我们的校园山清水秀、景色如画,湖水清澈宁静,花鸟相映成趣,生活在这样风景如画的环境里,但日常公寓生活中却存在着一些水资源浪费的现象,刷牙时不关水,拖布放在水槽里长时间用水冲,停水后水龙头不关,再来水时无人问津,等。3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宿管会在二食堂广场举行“节水光荣,浪费可耻”的宣传教育活动,详细介绍我国日益严峻的水资源问题,通过实际案例直观展示我们日常公寓水资源浪费情况,促进同学们节约用水观念和意识的树立,主动加入资源节约的行动中,最后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节约用水庄重承诺。
  通过本次宣讲签字活动,增强同学们资源节约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在公寓中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节约环保、绿色共享型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