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机械之锋”辩论赛成功落幕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399

  为了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团结、竞争、进取的意识,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3月19日晚19时,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机械之锋”辩论赛总决赛在教一阶梯教室J1103拉开帷幕。经过上学期为期两个月的初赛、复赛以及半决赛,在总决赛碰面的是机自1631班与机自1613班。
  比赛一开始,正反双方就围绕“网络舆论让我们思考更多元(单一)”的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选手在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巧引例子,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其激烈精彩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比赛及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点评: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最终,正方机自1631班以压倒性的趋势赢得了辩论赛的胜利。反方机自1613班的四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正方机自1631班四辩获得了“最佳台风”称号。机械院第十二届辩论赛也正式落幕。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辩证能力,提高了各参赛班级凝聚力,同时也展示了机械学院学子丰富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生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