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行动

发布者:方彬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404

  为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倡导“奉献、仁爱、互助、进步”的文明意识,实践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公而忘私、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充分发挥全体同学的积极性,整个三月在校园内外积极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身边人的活雷锋”美化公寓环境活动

  3月5日机械学院学生会举办了“做身边人的活雷锋”美化公寓环境活动,本着为身边人服务的精神,在学生公寓展开了大扫除活动,经过同学们一天的劳动,烧水机上的水渍和小广告消失了;垃圾堆周围的污渍不见了;整个公寓的窗户明亮了许多;墙角的蜘蛛网也失去了踪迹,同学们还主动帮助阿姨打扫了宿管站,还清洁了洗衣房,擦拭了洗衣机,对各个死角进行了排查,还给了公寓一份久违的清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同学普遍表示,自己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通过自己的行动为自己的身边人带来了方便与帮助,还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学雷锋不仅仅是帮助陌生人,更要给身边的人提供温暖与帮助,以后将会在帮助身边同学的过程中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探访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为呼吁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敬老爱老,为老年人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增加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经验、增强其社会服务意识及社会责任感。机械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月25日,在秦淮区晨光复护理中心举办了“雷锋月敬老院之行”活动。活动前期,机械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各团支部展开广泛宣传,获得了同学们积极地响应,有300余人踊跃报名参加了我们此次的敬老院之行。最终选取了30余名学生作为代表前往敬老院。在秦淮区晨光复护理中心,同学们分工明确,给予了老人们最全面、最舒心的照顾。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尊敬自己的老人,还要尊敬社会上所有的老人。在敬老院之行中,同学们在老人的笑容中感受到欣慰,而这些笑容是对同学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最好的鼓励和肯定,它让同学们知道帮助别人的意义与幸福感。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3.5雷锋日的活动,做到了行动有计划,安排有部署,为身边人带来了温暖,学雷锋是一朝一夕,学雷锋的行动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