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719

  10月2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航空机电学院在体育馆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利民、院长王晓勇、副院长王红军、党总支副书记黄杰、辅导员、班主任及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孙军伟老师主持。
  会上,黄杰副书记致欢迎词,对2015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生的日常管理、就业、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安全注意事项、奖助学金评定及党团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辅导员的构成和工作分工等情况,以便今后更好的为学生服务。他希望新同学们遵循和践行 “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参与各种活动,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会中,王红军副院长结合学院的概况和师资力量、学生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做了简单介绍,勉励同学们尽快调整好状态,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素质,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开始大学新生活。王晓勇院长给新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为新生理顺思路,规划大学生活希望指明了方向。他还告诉了同学们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差异性,希望能通过三年的学习和锻炼,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材。
  入学教育大会结束后,孙军伟老师向新生们分别做了主题为“反映6S管理,遵循6S口诀,体现我型我宿的风格”和“校园安全”的入学教育讲座。
  新生入学教育是保障大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能帮助新生对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此次会议对新生较快适应学院环境、顺利完成学业、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有深刻的启迪意义和积极的帮助作用。愿他们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迎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