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班主任及班助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701

  为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提高新生班主任的工作效率,确保2015年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教二416会议室举行了2015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杰老师、全体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大一新生辅导员孙军伟老师主持,孙老师首先安排班主任助理与班主任进行对接,彼此交换联系方式,方便后续的联络。会上,黄杰副书记首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感谢参与培训的班主任和班助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并对今年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的数量,班级安排等做了简要介绍。在接下来的迎新工作总体部署中,黄杰副书记强调了迎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班主任老师务必严肃工作态度,强化服务意识,严格要求,以学生为本,深入班级、宿舍和军训场地尽早熟悉本班同学情况,帮助本班同学早日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对于班主任助理,黄杰副书记要求大家切实做到协助班主任做好本班同学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有问题及时与班主任沟通,在新生面前树立良好的学长形象。最后黄杰副书记希望班主任和班助各司其职,确保安全、有序、顺利的完成今年的迎新工作。
  会议的后半段,由孙军伟老师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介绍了新生宿舍的分布区域,班主任与新生见面时间,以及与教官交接场地等内容。着重强调了领取新生档案袋,了解所带班级学生信息,登录奥蓝系统核实预报到情况,对于还没有预报到的同学,及时和学生取得联系,了解原因,重点关注班级里的贫困生等特殊群体,做到对所带班级心中有数。
  此次会议给各位新生班主任提供了一个交流的机会,帮助新生班主任更进一步了解了新生信息,有助于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管理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