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接触先进、感受一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46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职业教育的讲话中提出: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努力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一行联系了徐工集团铲运事业部,对企业文化、生产技术以及产品特点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七月二十七日一早,机械工程学院的师生一行就来到了徐工集团的铲运机械事业部。经相关负责人简单介绍铲运机械事业部的主要产品和特点后,大家一起来到了徐工大吨位装载机智能化制造基地一期工厂进行参观。该基地投资15亿人民币,占地600亩,年产能46000台,是全球规模最大、制造水平最高的装载机单体制造基地。在该基地,同学们看到了一尘不染的厂房,机器人焊接装置,还有各司其职的工人。大家都感叹基地内技术的先进性和管理的严谨性。厂房里随处可见“产品即人品”、“执行,没有任何借口”等企业文化标语,无不彰显着徐工集团对产品质量、对员工品质的高标准高要求,也处处体现出徐工集团“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企业文化。随后,徐工集团对接负责人又安排我们参观了徐工集团的企业展厅。在展厅里同学们通过模拟动画、产品模型还有实施视频等途径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当前徐工集团在机械设计和制造上的世界领先技术,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自己专业领域的就业和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自己的在校学习制定了更高的目标。
  本次实践带领同学们通过近距离接触与专业相关的大型企业,让同学们对自己在课堂上所学到的专业知识有了一个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化,这也是学院针对学生进行的“基于职业生涯发 展的大学生培养模式”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并通过 暑期社会实践这个载体,增强学校和企业的相互认同感,输送更多更好 的毕业生走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