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如何构建良好宿舍人际关系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534

  为了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氛围,让同学在宿舍中学会更好相处的艺术和方法。5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徐晓琴老师在教一506成功举行如何构建良好宿舍人际关系的讲座。
  本次讲座以在大学里每天陪伴着我们最多的人就是室友为开端,引出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因此怎样构建良好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就更为重要。在大学宿舍这个特殊的小圈子里能否与其他室友友好相处,是大学生能否轻松度过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就像徐老师讲的,遇到事情一定要冷静,先要学会思考。有效的沟通能解决好多问题,有时候我们一定要会宽容,只有当你用心去理解去宽容别人的时候,你就会收获另一份宽容与理解。讲座中徐老师还和大家互动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时的舍友故事,整场讲座,事例鲜活,幽默风趣,时不时爆发出掌声。
  本次讲座的开展,对同学有关人际交往中出现的问题能够起到解疑释惑的作用,使他们顺利走出人际关系误区,并且激发同学的人际交往欲求,使寝室关系更加和谐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