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公寓管理走访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495

  为了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雷锋精神在学校师生群体中的宣传影响,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杰老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在3月10日上午对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学生公寓环境,并与公寓管理站站长就公寓管理问题细致沟通。
  各位老师来到公寓后首先关注的是公寓整体环境,包括卫生环境和学习环境等。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在公寓生活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公寓生活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又与公寓管理站站长就公寓日常管理中常见的违规违纪行为和公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收集和梳理,帮助提高公寓管理的效果和效率。
  学生公寓的管理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公寓管理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院的正常教学。正因为公寓的主人是新一代的大学生,这就要求我们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不断创新公寓管理的方法和形式。交流中黄杰副书记指出依靠外力被动接受管理,不如以学生中的党员和学生干部为切入点,树立公寓中的遵纪榜样,扩大公寓管理规定的宣传范围和力度,从而实现同学们自觉接受管理,积极自我管理的良好效果。
  通过这次走访中与同学们和公寓管理站站长的沟通,各位老师将了解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汇总,对于公寓管理中出现问题的处理方法进一步改良,从而实现公寓管理良性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