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践行”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1320

  为了提高师生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动性,增强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针对性,11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践行”专题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学生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
  机械工程学院王晓勇院长在讲座开始前做了开场发言,简单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践行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成效,同时代表学院对主讲嘉宾表示欢迎。
  本次讲座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孟宪平教授担任主讲。孟宪平教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研究,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学会理事、《党建》杂志专家库特邀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专家,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孟宪平教授以“谈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的若干问题”为题,结合当前高校思想工作实际,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及语言凝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及现实问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路径三个方面为全院师生呈献了一堂精彩的精神大餐。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认为孟教授的讲座立意高,实践性强,举例生动,语言朴实,不空洞,很接地气。本次讲座是机械工程学院根据学院实际为提高师生的政治素质而举办一次专题报告会,体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在师生思想建设方面的思路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