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750

  2015年9月18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让大家缅怀昨日,反思今日,展望未来,不忘国耻,报效国家。南工院机械工程学院在学生会办公室举办了“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辅导员纪孟含老师、学生会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
  当年的硝烟弥漫化作了今日的静默无言。会议开始,气氛庄严而沉重,全体向在事变中遇难同胞和为国捐躯的英烈致哀。随后,纪孟含老师带着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首先回顾了八十四年前,“九一八事变”的那段悲惨历史,提醒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要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接着,学生代表周义涛和韩加瑞通过他们自己查询的资料和收集的同学们对九一八的认识和看法先后向我们做了激动人心的发言。在他们的发言过程中,我们仿佛看到了3000万东北同胞在此后的14年过着饱受凌辱的亡国奴生活,无数的英烈在斗争中倒下。这铁一般的事实,需要我们始终铭记。最后,纪老师做了整个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我们化悲愤为动力,成长为优秀的、为中华崛起而不断奋斗的当代大学生。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中华民族遭受侵略、压迫、奴役的历史一去不复返,我们的国家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在大国崛起之路上。纪念九一八,为的就是让我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汲取力量。鼓励同学们靠自己的才能和努力实现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