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践行四进四信,争做劳动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860

  为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行为准则,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理论水平、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立足学生的成才、成长。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结合五一劳动节的契机组织了题为“践行四进四信,争做劳动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5月3日一早,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分别前往明故宫、紫金山、孙中山纪念馆做环保志愿者。在景区里,大家帮助景区工作人员捡拾垃圾,清洁道路,疏导游客。一路上同学们的行为获得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赞赏,部分热心市民还主动要求跟同学们合影。在进行志愿者活动的同时也遇到了其他高校的志愿者同学,同为志愿者好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家在一起畅谈自己对于志愿服务活动的感悟,大家都认为志愿者活动有利于将“讲话精神”与学生工作的实践相结合,大家付出了汗水的同时更收获了心灵的满足,在思想觉悟上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本次学习主题明确,内容深刻,效果显著,提高了学院主要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大大有利于学院广大师生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宣传四进四信基本理论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理论知识在潜移默化之中影响着同学们的行为。本次活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