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放青春正能量”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58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在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中青联发﹝2014﹞23号)精神,在全院学生中进一步掀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于3月5日在教一J1102教室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释放青春正能量”主题系列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红军、党总支副书记黄杰、团总书记孙军伟等老师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孙军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红军副院长对上学期学生考试通过情况做了总结。王红军副院长指出,学风建设既是高校培养人才的需要,也是学生自身成才的必然要求,两者相辅相成,共同促进才能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个学生的顺利成才,不单是学会了多少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所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风,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会中,黄杰副书记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体来说,应该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及精神实质,要真学、真领会。第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着重落实在行动上,作为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要树立科学的精神,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储备好将来报效祖国的本领。其次要树立服务的理念,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种习惯,使其成为一种人生的态度,通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等平台,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再次学习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大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接受新事物、不断积累生活经验、学习新知识的平台。完成好这个任务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基本要求,这是为更好地建设祖国,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而储备能量的过程。
  活动最后,以视频学习的形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展现给同学们,同学们认真学习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之后,开始讨论和分享自己心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应努力把握大学时光,在学习文化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开展校内外志愿活动,不虚度,不浪费,努力充实自己,为了更优秀的自己而奋斗,不断的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成功给予了同学们积极的鼓励,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认识,也让同学们自觉培养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提高个人素质,更好的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此同时,活动也提高了同学们投身实践,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并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迈出了自己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