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669

  诚信是人类的普遍道德要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了强化对同学们的诚信教育,督促同学们养成诚信的品德,机械工程学院于六月十七日在报告厅举行了“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机械工程学院各班10名同学代表,副院长王红军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黄杰老师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纪孟含老师担任主持。
  活动第一项内容是王红军副院长讲话。王院长结合同学们在各方面的表现和实际情况,着重从学习和考试的角度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强调诚信是当代大学生走上社会的敲门砖和成功人生的基石。随后,王院长通过一些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作弊、替考带来的改变自己人生轨迹的严重后果,王院长指出踏实学习、诚信考试是对一个在校生的基本要求,以诚信的标准要求自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接下来,黄书记从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诚信做人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意识到,在当今社会,没有诚信的品质不管是在校园里还是日后走上社会,都将寸步难行。启动仪式的最后由学生代表张伟带领同学们进行诚信考试宣誓,同学们大声宣读的誓词表达了自己要诚信考试,清白做人的决心。
  本次活动是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诚信教育还将贯穿整个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始终。只有让学生养成诚信做人的良好品质,才能帮助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前进,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青年。